雨后天晴

是一枚腐女,国外的。。。

【横滨咒术高等专校】脑洞:中也从不流泪


15岁的中也发现自己无法流眼泪。这并不是他一开始就知道的事,只是中原中也从来不会轻易的哭所以自己一直都没有发现。直到他开始失去他身边的人。 


最开始注意到这件事是被“羊”的孩子们背叛的时候。这时已经被修理人格式的中原中也并不像试验成功之前的他一样,知道“羊”的孩子们对自己另有所谋。身上那被抹了毒药的刀捅了一刀的伤比不上他心里的痛苦。中原中也对与自己未能察觉他与“羊”之间的距离感到失望。被背叛的感觉难受到让他难以呼吸。但在这漫长的痛苦时间里,中原中也一滴泪都没流。


15岁的中也察觉到了这异常,但并没有放在心上。或许他以为自己因为坚强能忍受痛苦才没流泪。但这也在他的心底留下了一小颗种子。一个,或许自己真的已经不是人类的想法。


16岁的中也在自己失去了棋会里的伙伴时,在心里默默的确认了这个想法。当时的他被太宰扛回旗会聚集地的门口,门还没开就已经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此时因为之前受的伤已经失去了行走能力的中也跪着打开了门,爬到他的伙伴身旁。破烂的墙上洒满了血痕,地上几乎没有一处没被沾血,散散落落的肢体在房间的各处角落。他的朋友们被撕成了碎片。


中也疼啊,疼到他想缩成一团。但身上的伤远远不及他心理上几乎达到极限的痛苦与奔溃。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和他的朋友们一样也被撕烂。因绝望的痛苦而四肢无力的中也嗓子沙哑的和阿呆鸟说完最后的一句话。


‘好疼啊,’中也默默的在心里想着,‘好痛苦啊。’


中原中也想起自己之前读过的人类行为分析书,当时书上写着什么?


泪水是一种肉眼可见的信号,帮我们获得同伴的帮助支持。心理学家 Jonathan Rottenberg 指出,眼泪可以让你自己以及周围的人意识到「我所面临的困境,已经超出承受范围」。


‘为什么哭不出来呢。。。我还没有达到超出承受范围吗?伙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难道不够让我流出眼泪吗?’


‘你为什么不能像个人类一样表达出自己的悲哀啊!做不到的话,岂不是辜负了棋会为了证明自己还是人类而付出的努力吗?’


‘你为什么哭不出来!!!!!’


实验人员抹去了他们认为“荒霸吐”的肉体不需要的功能。武器不需要眼泪这种可以被当成弱点的功能,所以他们拿走了这个功能。但这幅肉体也需要因为任务在一定范围内融入人类,所以他们并没有抹去这幅肉体能感受到的人类的情绪。这是失误。


实验人员给了中原中也一个 “瓶子”。这个“瓶子”积累着中也能感到的情绪。但实验人员没有给这个“瓶子”留一个出口,于是这个“瓶子”被迅速的填满,影影约约有要裂开的痕迹。


中原中也不是那种被负面情绪干扰的人,所以他随时都把这些情绪压在心底,不让任何人接触这伤疤。他骄傲的继续活下去,但心底里的那颗种子已经发芽慢慢的长大。


同年,中原中也第一次为了任务开启了“污浊”。中也的意识随着红色的印记出现而消失。再次恢复意识时,他感觉到他枕在了太宰治的腿上。太宰就这么一边给后勤人员下达命令,一边却用手慢慢的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中也的额头,手指插进中也的发丝之间,一点一点的解开缠在一起的头发。


或许是察觉到中也醒了过来,太宰的手从他的头顶上移到中也的脸颊,轻轻的擦去了什么。这时中也意识到,太宰擦去的是液体,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的液体。


“看,中也。你流泪了。”太宰用几乎可以被称之为温柔的语气对他说,一边慢慢的用手清理着中也的脸。


“我哭了吗?我。。。” 确认自己是人的中也精神立刻放松了。疲惫像是海啸一样的淹没了中叶的意识。在他彻底昏迷过去之前,中也最后笑了出来。“我是人。”


这时,站在太宰身边的后勤人员稀罕的对太宰说了话。


“中原中也并没有流泪。为什么对他说了谎?”


太宰看着昏迷过去的中也,停下来手上的动作。慢慢的,他举起手放在脸前看着红色慢慢的晕染着太宰手上的绷带。那是中也开“污浊”后眼角流出的血。


或许是太宰心情好,他竟然回复了那个人,即使他回复的话有些不伦不类。


“一个合格的搭档需要把对方的一切了如指掌。招数,时机,动作上的习惯,一切的一切都要了解清楚。这里面当然包括了对方的心理状况和想法。中也在心里有了拒绝自己是一个人类的想法。”(部分出自文豪野犬第一季第九集)


“这和对他说谎有什么关系?甚至可以说这会影响你们之间搭档的关系。”那人不解的问到。


太宰盯着中也的睡颜,之前即使睡觉也是皱着的眉头现在放松了下来。嘴角微微仰起的弧度让躺在他腿上的少年看起来无辜又可爱。他再次开口回复了那个人。


“因为我想看到中也作为人类的痛苦。” (出自STORMBRINGER)


说完这句话后太宰的视线从中也的脸移到了摆在脸前的手指上。过了几秒,他伸出舌头添了一口那沾满中也的血的手指。铁锈味在他口中蔓延。唇上还残留了一点点血液,但太宰没有再次伸出舌头舔。


太宰弯下了腰,一个血腥的吻落在了中也的唇上。

—————————————

鸽了几天,非常抱歉。这次并没有找我的朋友帮我修改这个段子,是我临时想到的脑洞,先这样写出来。有时间在找人帮我改。


欢迎评论!


(写脑洞的时候非常困,肯定有bug。非常抱歉)

评论(12)

热度(51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